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在2017年8月到底花了多少钱买楼了?至少超过4400个亿!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09-17 10:55:00

[摘要] 按照明细指出,8月花掉的1万多个亿的贷款,其中大概有4000多个亿是花钱买房的。

一些中国的贷款,存款数据,应该是不少人值得关注。

中国到底还有多少贷款?按照央行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8月末,中国本外币贷款余额121.99万亿元,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16.49万亿元,简单点就是中国8月贷款余额是116万多人民币,可以是说外面还有这么多人是欠款116万亿。按照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3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16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预计整个8月中国人是花了4000多个亿贷款买楼。按照贷款余额的统计,基本20多个万亿是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欠款。分析指出,从去年12月开始,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曾连续7个月超过万亿元大关,但是今年7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降至8255亿元,回落至万亿元以下。

点击查看图片

按照明细指出,8月花掉的1万多个亿的贷款,其中大概有4000多个亿是花钱买房的。数据显示,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其占当月新增贷款的比例从7月的五成左右回落到四成。花钱买楼的贷款钱也减少了比例。其实8月底,央行已经开始严控信贷进入楼市,消费贷也开始控制。

中国人在2017年8月到底花了多少钱买楼了?至少超过4400个亿!

2017年8月末银行的数据

笔者查询2016年8月这个时候的数据是这样的,当年的8月新增贷款增加9487亿,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55亿,中长期贷款增加5286亿元,当年的住房按揭占比达55.72%,住房按揭和票据融资两项合计7521亿,占比近八成。

存款的增速没有贷款的高,说明社会消费力依然强劲。按照统计,8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67.04万亿元,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61.84万亿元,存款的钱比贷款欠款的钱多出50多个万亿。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36万亿元,同比少增4121亿元。8月中国人存款的钱比贷款的钱多出3000多个亿。住户存款增加2590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6069亿元,个人存款是增量2000多个亿。

点击查看图片

中国人在2017年8月到底花了多少钱买楼了?至少超过4400个亿!

附上一些2016年的银行放贷房贷的数据

招商银行半年报显示,2016年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6148.71亿元,比去年底增加1154.16亿元,增幅23.11%,上半年房贷投放量接近去年全年总量。中信银行(6.390,-0.02, -0.31%)个人贷款8040.63亿,增幅超20%,占贷款总额29.25%,其中住房按揭3367亿,增速为29.4%。建行房贷余额3.18万亿,居行业之首,比年初增加4077.82亿,增速为14.70%。

而,2017年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贷款中,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4830亿元,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