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湾区透视| 自由贸易港-你不能不知的前海下个风向!

来源:开发商 2017-11-21 14:35:00

[摘要] 近年来,关于前海的各种展望不断,金融科技、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合作等词接连刷屏。但就在 近,十九大这个重要节点之后,前海的下个发展关键词已经浮出水面-自由贸易港!

近年来,关于前海的各种展望不断,金融科技、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合作等词接连刷屏。但就在 近,十九大这个重要节点之后,前海的下个发展关键词已经浮出水面-自由贸易港

在刚刚过去的十九大上,明确指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紧接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发表了专题文章《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其中引起 广泛讨论的同样也是“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自由贸易区我们常听,但是自由贸易港是什么?为什么它会有如此重要的地位,让我们认为这是前海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呢?

何为自由贸易港?

自由贸易港是设在一国(地区)境内关外、货物资金人员进出自由、绝大多数商品免征关税的特定区域,是目前全球开放水平 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它们被视为开放程度 的交易港,往往能成为一个国家乃至全球的贸易 。目前 集装箱港口中转量前两位的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均实施自由港政策,吸引大量集装箱过境和中转,奠定其 集装箱 枢纽的重要地位。

那针对“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提出,我们可以理解为,国际将在现有某些自贸试验区以及其包含的自由区的基础上,对标国际 水平,建立高标准的对外开放区域,立志成为全球贸易枢纽 。

展望前海自贸港,条件得天独厚

那展望未来,前海在探索发展自贸港的道路上,又有何独特 呢?这有仗于前海的政策定位和目前的硬件条件。

首先,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是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未来发展方向,是系统性、综合性工程,涉及法律、金融、贸易、 、财税等一系列国家事权。而前海作为深港合作和推动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是整个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之一,也是区域内整合资源效率 的 之一,在吸引和整合资源方面有着很大 ,必将起到这个带头冲锋的作用!

其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框架下,协同发展自贸港也是深港合作 为有力和 能快速见效的一个抓手。“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 ”,是国家领导人对在前海合作区创始之初对前海的展望。基于深港合作,在探索打造自由贸易港的过程中,前海可以与香港加强交流,在贸易便利化、 便利化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形成与香港实现相互支撑、相互补充,与上海等地实现差异化建设发展的策略,进一步丰富我国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

后,前海自身的硬件条件 也不或缺。前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其中的妈湾 ,定位现代综合保税港 ,以现代物流,航运创新等产业为主。目前仅在妈湾注册并运营的现代物流业企业就超过5000家,已初步形成包括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航运服务、跨境电商等在内的现代物流业体系,它们将是打造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目前前海管委会已经在着手成立专门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各部委、省 和香港特区 支持,尽快完成前海蛇口自贸 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的顶层设计,先易后难、先试点后拓展进行探索,力争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率先突破,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自贸港之路 任重道远

作为 第二大经济体、极具增长 的新兴大国,中国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量级旗手。在此情况下,中国要想实现由贸易制造大国向资本与产业强国的转变,就必须有个深度嵌入全球金融与贸易分工价值链的桥头堡来引领。前海自由贸易港,或许正是历史赋予的那座“桥头堡”。

由 到前海,各级 主管部门的表态,也让发展前海自贸港的意图越发清晰。相信与之有关的具体规划和落地实施阶段即将到来,前海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打造“一带一路”功能枢纽平台,成为国际自由贸易港的脚步将大步迈开!

山语海,赤湾小南山半山之上,雄踞前海蛇口双自贸重心地带,纵享区域升级新资源 ,1.87低容积率多层洋房(6-9层)目前在售。南眺太子湾、赤湾双港海湾,坐拥约2.7万㎡新亚洲风格园林,独览约7000㎡私家郊野公园。约183㎡山海大宅爱马仕·情景艺术空间已耀世盛启,恭迎品鉴!

恭迎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