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广汕高铁将在5年后通车了!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11-21 12:02:00

[摘要]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就是广汕高铁。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就是广汕高铁。根据了解,今年7月的时候广汕高铁在广州、惠州、汕尾三地同步开工,预计2021年通车。广汕铁路通车后,赣州能直接到广州、深圳、香港啦!广州地区开出的高铁,将经过惠州北站联络线直接转到赣深高铁,到达赣州市、南昌市等城市。

点击查看图片

这就是广汕高铁

而根据了解,目前赣深高铁已经全部开工,预计是2020年左右也通车,这条高铁主要是打通江西到河源,到虎门东莞,惠州,然后是深圳的高铁,而广汕高铁重点是打通广州,惠州和汕尾的高铁。广汕高铁一旦开通,广州到惠州,汕尾一带时间减少至少一个。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惠州到广州只需半左右。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广汕高铁将在5年后通车了!

今年7月同步开工现场 广汕高铁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广汕高铁将在5年后通车了!

讲话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广汕高铁将在5年后通车了!

现场

看看什么是广汕高铁?

广汕高铁,也是厦深铁路的一条支线路段,已于2017年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完工通车。广汕高速客运专线建成贯通后,广州至惠州、汕尾的的列车旅行时间将分别缩短至约半和一。目标时速350公里,同赣深高铁一样。据介绍,广州至汕尾铁路自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

而赣深高铁,赣深客专项目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向南途经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市,终点接入深圳北站,新建正线全长436.37公里,将来广州到惠州30到汕头90。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广汕高铁将在5年后通车了!

规划什么站点了?

广汕高铁,从广州站出发,全线共10座,包括:广州站——广州东站——石牌站——奥体中心站——吉山站——新塘站——仙村站——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西站——赤石站——汕尾站,其中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为6座新建车站。全线新设7座车站。

这里的惠州站点,有一个是属于赣深高铁的站点,基本可以和赣深高铁联通。已经动工的赣深客专在惠州境内设3个站,分别为惠州北站、博罗北站、仲恺站;广汕铁路在惠州境内设4个站,分别为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和惠东南站。

又一条广东地区的高铁曝光,广汕高铁将在5年后通车了!

就是这条 广汕高铁

广汕铁路未来还将从汕尾延伸至汕头

今年5月,汕尾至汕头铁路(汕汕铁路)也已被《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列入重点推进计划。而且惠州一带的高铁不少了,根据了解,去年底动工的赣深高铁在惠州境内设3个站,再加上规划中的广河高铁,未来惠州将拥有厦深、赣深、广汕、广河4条高速铁路,形成“4线11站”的轨道运输格局。

而这消息,就是到汕头的高铁延长已经在11月确定,根据了解,广汕高铁延伸段——汕尾至汕头铁路项目开始环评公示,项目起自广汕客专汕尾站,终至广梅汕铁路汕头站,正线全长约162.75公里,共设车站5座,汕尾站、汕头站为既有站,陆丰南站、惠来站、潮南站为新建站。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77.25亿元。预计今年底开工,总工期4年。简单点是,广汕高铁汕头的延长线站点是:汕尾站、汕头站,陆丰南站、惠来站、潮南站。

这条是赣深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