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条打通从湖南经过湛江的高铁又曝光,张海高铁正在加快推进了!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11-19 09:30:00

[摘要] 而作为粤西一带比较关注的高铁有哪些呢?除了深茂高铁,广湛高铁,还有一条高铁近期也曝光了一些动态,就是张海高铁。根据了解,张海高铁桂林至湛江段纳入国家路网规划尽早动工。

近日曝光的高铁不少,如深茂高铁,还有西成高铁,还有广湛高铁,还有南深高铁,还有汉十高铁,而且陕西一带特别多高铁动态,消息是10条,具体如陕西省铁路工作推进会议传来消息,2017年陕西计划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确保年内4条高铁开建、4条城际铁路开建今年陕西交通要起飞。

而作为粤西一带比较关注的高铁有哪些呢?除了深茂高铁,广湛高铁,还有一条高铁近期也曝光了一些动态,就是张海高铁。根据了解,张海高铁桂林至湛江段纳入国家路网规划尽早动工。而17日当天,湛江方面,由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率队的省政协调研组,就推进张家界至海口高铁(简称张海高铁)规划建设在我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推动张海高铁桂林至湛江段纳入国家路网规划尽早动工信息也曝光在湛江的政府网站上。顿时也可以这么说,桂林,湛江又一条时速350高铁要来了。但张海高铁湛江到海口段已经列入十三五

一条打通从湖南经过湛江的高铁又曝光,张海高铁正在加快推进了!

一条打通从湖南经过湛江的高铁又曝光,张海高铁正在加快推进了!

一条打通从湖南经过湛江的高铁又曝光,张海高铁正在加快推进了!

一条打通从湖南经过湛江的高铁又曝光,张海高铁正在加快推进了!

一、张海高铁是条怎样的高铁呢?

简单点就是从张家界到的高铁,经过湛江。而2017年6月的时候,广东、湖南、广西、海南四省区联合向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行文恳请将张海高铁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并在“十三五”期内动工建设。就是一条走过四个省份的高铁。

根据了解,张海高速铁路简称张海高铁,是规划中的一条连接张家界和海口的高速铁路,北起湖南省张家界,向南经广西桂林、玉林,广东湛江,终点为海南省海口市,拟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

一条打通从湖南经过湛江的高铁又曝光,张海高铁正在加快推进了!

二、张海高铁进度是怎样的?

目前张海高铁张家界至怀化段已开工建设,怀化至桂林段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湛江至海口段已启动前期工作,剩下桂林至玉林至湛江段尚未纳入国家相关规划。而到11月,目前桂林至湛江段项目已经完成预可研报告。

简单点就是湛江至海口段已启动前期工作,桂林至湛江段项目也已经完成预可研报告。指出,未来几年湛江将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投入近1000亿元“补短板”,张海高铁桂林至湛江段建设意义重大。而,2015年2月28日,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项目推进会在广西玉林市召开,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二院集团与沿线4省(区)11市共同研究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线路路径和技术方案,共同推动该高速铁路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三、时间的变化是?

按照规划,张海高铁线路北接怀化至桂林铁路,南连湛江至海安铁路,规划按350km/h(公里/)标准建设,桂林至湛江段线路长480km(公里),沿线依次经沿线依次经桂林市、玉林市、湛江市。

玉林-桂林约310公里,1.04,约103(现3.3)

玉林-桂平约80公里,0.27,约17

玉林-湛江,约170公里,0.57,约35(现2.5)

玉林-怀化,约640公里,2.15,约209(现11.5)

玉林-张家界,约840公里,2.82,约250(现15.5)

四、湛江一带的其他高铁有哪些?

条:深湛高铁

深茂铁路,起于深圳北站,途经广州南沙、东莞、中山、江门、阳江,终于茂名站。其中江茂段施工进展顺利,计划将在2017年11月进行全线铺轨工作,2018年5月开始联调联试,6月试运行,也就是明年6月份通车。

第二条:合湛高铁

合湛铁路起自广西东南的合浦站,途经铁山港、白沙、山口、青平、横山、遂溪,最后止于湛江西站,全长19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3年半。项目已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动工,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第三条:广湛客专列

广湛线路起自湛江,经茂名南、引入肇庆市肇庆东站,向东跨北江引入广州枢纽广州北站,建成后,广州至湛江仅需一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