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业界精英齐聚益田玫瑰府邸·沁院 共论科技生命未来

来源:开发商 2017-11-06 10:46:00

[摘要] “很高兴来到深圳,一座年轻的创新之都!”——尼尔·哈维森

“很高兴来到深圳,一座年轻的创新之都。”——尼尔·哈维森

2017年11月5日下午,“科技创行 致敬未来”全球半机器人尼尔•哈维森中国首秀在益田玫瑰府邸·沁院营销中心隆重举行,龙岗区人大常委,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温婉靖、龙岗区机器人协会会长李翔、益田集团领导以及逾百位来自龙岗区工商联、青年企业家、机器人等协会的行业精英参加了活动,近距离聆听了特邀嘉宾半机器人尼尔·哈维森带来的科技前沿演讲。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益田硅谷新城协办,特别邀请到在国际科技生命界具有创新特质、特殊历史地位的半机器人尼尔·哈维森首次来到中国,做客龙岗大运新城片区。此举也是深圳作为中国创新之城、龙岗作为鹏城东部创新中心的一次强力发声,借势引导全城关注龙岗大运新城片区,为创新和创业大潮再掀浪潮,实现多方共赢。

首次到访中国的尼尔·哈维森在活动签到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半机器人概念引全城热议 玫瑰府邸沁院见证未来趋势

57年前,半机器人(Cyborg)概念首次提出,受到学术界的普遍关注,特别在后现代思潮涌动的当代,更以其象征意义成为研究的热点。尼尔·哈维森因自告奋勇接受颅内电子感知设备植入、并始终坚持机械为身体一部分最终赢得英国政府认可授予国籍身份,被人们奉为“半机器人公民人”,载入史册。此后,更被国际科技舞台TED大会邀约演讲,多次巡访各国,分享他的科技人生。

在现场观众提问的环节中,有媒体嘉宾向尼尔·哈维森提问,作为一位生命科技人物,为何到中国的首站选择了深圳龙岗大运新城?尼尔·哈维森指出,这其实是双向的一个选择,在来中国前,他有做过了解,自己是作为科技人物来中国,那必然要选择符合自己价值的代表性的城市与地区。科技创新是深圳这座城市闻名于全球的名片,而众多具有知名度的企业、中外合作的高校扎堆在这座城市的龙岗大运新城,未来有可能是中国的硅谷,这使得自己认为有必要来一趟,这里的听众也会更能理解自己到来的价值。在真的来到这之后,沿路过来他见到许多科技产业园在建造,包括益田集团的硅谷新城,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他相信,未来这里(大运新城)必定会是科技创新的沃土。

龙岗区机器人协会会长李翔与尼尔·哈维森交流躯体植入设备的相关问题

尼尔·哈维森与现场嘉宾互动展示自己的感知电子设备

紧接着尼尔·哈维森的演讲,来自龙岗区政府的多位嘉宾向企业家们解读了他们所关心的关于龙岗区工业、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以及人才安居政策。种种迹象表明,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岗大运新城片区作为“东部创新中心”获得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青睐。今年龙岗区创新驱动成效明显,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84.77亿元,同比增长9.7%,总量、增速均位居全市十区(新区)第三,创新之区日渐成型。

来自各协会的业界精英们在演讲前考察龙岗区大型产业园项目(益田硅谷新城)

科技前行的推动力,是对生命的敬重与关怀

尼尔·哈维森并不是一个自愿成为科技历史人物的人,他出生便是色盲,自小便对别人眼中的色彩感到疑惑和向往。在21岁的时候,执着换来了回报,成为半机器人的他,终于“听见”色彩了,而且是比常人感知到更广的色谱。也正是对生命个体的修复追求,让半机器人的概念不再科幻,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随着技术的成熟,人机界限会越来越模糊,人类进化的下一步是逐渐与机器融合。

尼尔·哈维森在益田玫瑰府邸·沁院接受采访

受活动协办方益田集团邀约,尼尔·哈维森参观了益田大运城邦及玫瑰府邸·沁院样板房,被益田打造的涵盖购物中心、酒店、幼儿园、小学、早教、月子、养老全生命周期配套及周边的环境所震撼,他直观地认为,益田这种对生命的专注情怀,正如自己所代表的半机器人得以实现的初衷,是推动社会前行的动力。如果在大运新城中的创业以及科研人员有这样的家园后盾,会更放心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尼尔·哈维森参观益田玫瑰府邸·沁院样板间

尼尔·哈维森在最后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龙岗区工商联及益田集团的邀请,很高兴来到深圳这座年轻的创新之都,能与来自深圳的业界精英们交流。他希望自己的到来,能让中国更多的人关注到半机器人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未来方向,带动相关科技行业的发展,并期待下次能与中国的项目合作,与从大运新城走出的半机器人相会,一同致敬未来!

“很高兴来到深圳,一座年轻的创新之都!”——尼尔·哈维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