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下子10条龙华未来的地铁曝光,龙华几百万人将来出行方便了!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10-24 11:02:00

[摘要] 一下子10条龙华未来的地铁曝光,龙华几百万人将来出行方便了!龙华未来有多少条地铁?相信许多人也关注,按照目前的龙华地铁是只有深圳地铁4号线,深圳地铁4号线起点是从福田口岸到清湖。

一下子10条龙华未来的地铁曝光,龙华几百万人将来出行方便了!龙华未来有多少条地铁?相信许多人也关注,按照目前的龙华地铁是只有深圳地铁4号线,深圳地铁4号线起点是从福田口岸到清湖。这条每天有近100万人,也是深圳比较拥堵的一条地铁。而深圳地铁5号线是经过龙华的深圳北站,基本在龙华站点很少。

根据日前的消息指出,龙华未来多达11条、150公里!龙华区总体上在建、规划及新增线路有深圳地铁4、5、6、10、18、21、22、25、27、33、34号线共11条总计约150公里。其中有10条是新建的。

特别看下龙华未来的地铁,从目前现状来看,4号线和5号线已经存在,而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都是在建的地铁,但根据了解深圳地铁10号线是不入龙华,走向坂田。而深圳地铁18号线,21号线,22号线,25号线,27号线,33号线,和34号线则是未开规划的7条地铁。

而,政府在《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启动龙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将22号线、25号线及18号线纳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修编中。2017年8月1日,深圳市规土委副主任王东介绍,龙华目前有4号线和换乘的5号线,在轨道三期建设中,已经把6号线的南延段、10号线规划进去。

这是穿梭龙华的地铁一些规划

龙华地铁规划

龙华就在一条线上

10条龙华未来的地铁……

一、深圳地铁4号线延长线,北延长

这条深圳地铁4号线延长线,也叫地铁4号线的三期工程,主要是打通清湖到观澜。日前也有消息曝光是2020年通车,港铁承包建设。深圳地铁4号线延长线8个站,沿途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

这是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

二、深圳地铁6号线(含二期)

深圳地铁6号线打通光明和龙华的地铁,是近期工作比较顺利的地铁,一直有声音,打通光明到龙华,走过宝安许多片区,然后到深圳北站。也是港铁。深圳6号线地铁一期20个站点:红山、上芬、元芬、羊台山东、官田、上屋、长圳、观光路、光明大街、翠湖、光明新城、楼村、南庄、公明广场、合水口、薯田埔、松岗公园、溪头、松岗。深圳地铁6号线的二期是从龙华打通到福田。就是南延长,深圳地铁6号线南延,其实就是深圳地铁6号线的二期工程,打通梅林,福田。科学馆,通新岭,体育中心,八卦岭,银湖,翰岭,梅林关,深圳北站,一共是6个新站点。

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打通到光明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打通龙华到岗厦

三、深圳地铁10号南延线

根据《深圳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深圳地铁10号线南延工程开工时间为2019年。深圳地铁10号线南延段从10号线福田口岸站引出,穿越福田保税区内部,最终与深圳地铁22号线(福保-观澜)交汇。在福田口岸站与深圳地铁4号线、10号线换乘。本身的深圳地铁10号线是打通福田到平湖,经过坂田。10号线南延是对接22号线到龙华,或者4号线。

点击查看图片

深圳地铁10号南延线

10号线的对接图

四、深圳地铁18号线

深圳地铁18号线曝光不多,根据了解,宝盐线,如今暂定的线路编号为18号,顾名思义就是从宝安一直延伸到盐田,期间经过光明新区、龙华区的观澜片区,连接宝安、光明、龙华、龙岗以及盐田五大区。

深圳地铁18号线

五、深圳地铁21号线

深圳地铁21号线(也称前龙快线、南龙线),全长62.5千米,是连接南山前海至龙岗坪地的快速地铁线。该线路南起前海妈湾,经梦海大道穿过前海中心区,经南山科技园,穿塘朗山,经民治、坂雪岗、布吉、白泥坑至14号线坳背站接已有龙岗支线,运行时间预计约40。应该是一条比较长的地铁,打通前海,到龙华民治到龙岗坪地。2017年1月,深圳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在龙岗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有代表提出要加快推进前龙快线。

深圳地铁21号线

六、深圳地铁22号线(福田到龙华观澜)

根据日前的消息,龙华将启动地铁22号线、25号线工可研工作,且拟将22号线、25号线及18号线纳入四期建设规划。深圳地铁22号线连接福田保税区与龙华观澜片区,定位为快线,为市民提供快速轨道交通服务。深圳地铁22号线线路全长34.7KM,跨福田、龙华两个区。

规划

七、深圳地铁25号线(布吉到龙华)

龙华的地铁22号线和25号线主要是打通龙华重要的片区。深圳地铁25号线,是连接大浪北至布吉的普速地铁线,线路全长21.7千米。该线路北起起龙华区大浪北部,向东南穿龙岗坂田,在布吉片区主要沿布龙路、布沙路,最后接入龙岗南岭。

龙华的地铁22号线和25号线

八、深圳地铁27号线(南山到坂田)

深圳地铁27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公园至龙岗坂田的普速地铁线,线路全长25.6千米。该线路南起深圳湾公园西部(环北沙河西立交、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往北大致沿沙河西路至西丽水库后,往东北折向龙华清湖,最后向东终于龙岗坂田岗头。27号线自南向北将与20号线、24号线、29号线、5号线、25号线、4号线、22号线、10号线实现换乘。

27号线地铁

九、深圳地铁33号线

据龙华轨道办消息,龙华拟在18号线及25号线中间增加一条呈东西走向的线路,暂定为33号线。此前,深圳地铁只规划到32号线。近日,龙华方面公布了新增地铁33号线的相关规划。深圳地铁33号线线路起于福城章阁片区,沿龙观快速敷设,经九龙山智能制造产学研区、福民低碳示范产业园等龙华区重点发展片区后继续向东延伸,横向串联4号线、22号线经清湖、平湖、凤岗至龙岗中心城与四期规划建设的16号线搭接。线路全长约27.2公里,其中龙华境内长约16公里。33号线方案进入福城核心区域,可解决福城街道提出的建设4号线支线的诉求,同时又解决了福城片区、九龙山片区轨道交通线路的覆盖需求。

深圳地铁33号线

十、深圳地铁34号线

据龙华轨道办消息,龙华拟在南北向线路新增34号线(暂定)。该线路采用城际快速线方式,沿梅观高速敷设,拟与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同步实施,连接福田中心区、龙华、观澜后继续向北延伸,成为从深圳中心城区至东莞黄江、大朗直至增城方向的城际轨道线路。2017年8月,深圳地铁34号线首次出现在龙华区轨网规划图,龙华轨道办表示将开展新增33、34号线(暂定)轨道交通详细规划研究。


深圳地铁34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