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惊!深圳新房价格连跌9个月 持续低于5.5万/平

来源:深圳中原地产 2017-07-11 10:37:00

[摘要] 深圳楼市10.4新政调控还在持续显效,新房价格接近9个月连续下跌,未突破5.5w的均价线。而成交量随着预期回稳保持在相对正常的水平。

上半年的政策主要集中在3、4月出台,到6月性的楼市调控渐进尾声,目前楼市正从土地端开始慢慢恢复。

深圳楼市10.4新政调控还在持续显效,新房价格接近9个月连续下跌,未突破5.5w的均价线。而成交量随着预期回稳保持在相对正常的水平。

再次冲高新房住宅供应接近4月高峰

6月新房住宅批售21.3万平,推售19.8万平,环比分别增多180%和77%。市场整体供应仅次于今年4月的高峰期。受新政预售新规限制,7月各项目集中开盘后,预计将有大量供应涌现,促进成交。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平稳下跌9个月 新房价格持续低于5.5w

根据国土局的备案数据,6月一手住宅价格54492元/平,环比变动不大。截止目前新房价格连续9个月下跌,并持续处在5.5w的水平以下。

成交量上,6月新房住宅共成交2953套,环比增多27.7%,面积约29.2万平,环比增多24.8%。在房价持续维稳的状态下,刚需入市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由此促成成交量企稳。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成交前十楼盘龙华份额 达4成

6月新房住宅成交前十楼盘中龙华区占4个项目,其中阳基御龙山项目排名,均价不到4w,低于区域整体均价,与此同时壹成中心排名第四,均价水平5.7w,成交仍以刚需客户为主。

本月成交套数前十榜单中龙岗仅有两个项目,均价不到3w的奥园翡翠东湾和均价3W稍高的心海城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原关内的前海东岸和安托山花园销售情况良好,在6月的新房榜单中位列6、7名,市场对于高价盘的消化能力有所提升。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区域上看,6月新房住宅在宝安成交12.1万平,领先全市其他区域。紧随其后的是龙岗,成交面积也达到11.2万平。罗湖、福田、南山新增住宅供应较少,6月成交量均不足3万平。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在全市均价环比小幅回落的情况下,多数区域房价也以跌势为主。具体来看,6月仅有罗湖区新房价格有4%的回升,其他区域房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跌幅最明显的是南山区8%,其次是龙岗区6%。跌幅比较小的是福田区,仅有大约1个点。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二手住宅成交量连增3个月后首次出现回落

与新房市场不同的是,二手市场成交走量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市场预期。目前市场无新消息释放,以致二手住宅买卖双方对后市走势无法清晰判定,成交走量稍显疲态。

根据国土的备案数据显示,6月二手住宅共成交6343套,环比减少2.9%。

根据深圳中原监测的反映业主和经理人对后市预期的中原经理指数和报价指数来看,近期预期回升无支撑,震荡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反映出业主与经理人对后市信心看涨情绪减弱。未来将影响二手成交量再次回落。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仅福田区二手成交环比增多

6月仅福田一区二手成交环比增多,其他区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盐田区成交套数环比减少最明显,约有7个百分点。罗湖、南山、龙岗大约在4-5个百分点,宝安区减少幅度相对较小。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价格上,二手住宅价格长期保持稳定。从样本房源的涨跌区间上来看,在大幅下跌区间-10% ~ -5%的样本房源明显增多,同时小幅上涨区间0 ~ 5%的样本房源占比显著减少。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租金回升势头放缓

目前处在轮租赁高峰的尾部,租赁市场需求有所下降,租金上涨动力不足。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显示,6月租金指数187.1点,环比上涨0.62%,涨幅回落,当前全市租金72元/平.月。 在租金的持续回升中稍有上升,6月为1.51%,但整体仍处在低位。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盐田租金领涨全市

6月各区租金仅有龙华环比下跌,跌幅不到1个百分点。其他区域均延续上月的上涨趋势,其中盐田区以2.9%的涨幅领涨全市,其次是南山、福田两核心区域,涨幅分别为1.6%和0.7%。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未来龙岗、宝安可关注入市新盘项目

目前市场处在比较平稳的状态,也是刚需积极入市的时机。据深圳中原统计,7月将有18个潜在入市项目,多处于宝安、龙岗刚需集中的两区,未来值得关注。

附:2017年7月潜在计划入市项目

6月份深圳新房市场概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