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圳 14号线设15站抛弃六约北?6号线南延光明高铁站落空!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6-22 15:36:00

[摘要]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争论颇久的14号线终于确定了,设站14座;坏消息是14号线宣布的设站数目为15个,比之前多1个,普遍都认为是宝龙站,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六约北站大概是要“黄了”。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争论颇久的14号线终于确定了;坏消息是14号线宣布的设站数目为15个,比之前多1个,普遍都认为是宝龙站,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六约北以及后面接连提出加站要求的布龙立交、笋清以及龙腾 可能都将“出局”。

2

在6月12日至16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工程14号线、12号线、6号线支线三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评估会举行完毕。这距离上个月的龙岗区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还不到一个月。从此次会议传出的消息,争拗已久的14号线的站点数目有了清楚的表述:15座!12号线设站33座,而6号线支线则将终于公常路深莞边界,设站3座。

1

据“深圳市 集团建设总部”公众号消息,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工程14号线、12号线、6号线支线三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评估会近日已举办完毕。

14号线

14号线是东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自岗厦北枢纽,止于坪山深惠边界,全长52.46公里,均为地下线, 设站15座。

12号线

12号线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重要轨道交通干线,线路起于南山区蛇口半岛左炮台,终于 宝安区海上田园,全长40.54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33座。

6号线支线

6号线支线,推动深圳北部光明新区重点地区发展和深莞一体化发展,起于6号线翠湖站(原荔林站)东侧,终于公常路深莞边界,线路长约6.13公里, 设站3座。

关于14号线:14号线设站15座,六约北等还有希望吗?

1、 初规划:设站14座,均为地下站!

今年3月,14号线工程总体设计顺利通过 评审。14号线线路全长50.3km,设站14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枢纽站3座(岗厦北、布吉、大运),换乘站9座(黄木岗、清水河、石芽岭、四联、坳背、南约、坪山围、朱洋坑、沙田),标准站2座(沙湖、坑梓),平均站间距3.8km。

2、规划修改:宝龙顺利加站!

在今年5月10日举行的龙岗区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官方消息称14、16号线站位已稳定,14号线已取消宝龙车辆段选址增设宝龙站。

3、疑云丛生:加的那一个站到底在哪里?

如今14号线宣布的设站数目为15个,比之前公布的规划方案多出了一个。普遍的观点都认为那将是宝龙站。如果真的如此,那么之前呼声很高的六约北以及后面接连提出加站要求的布龙立交、笋清以及龙腾 都将“出局”。

然而,如今官方依然没有 明确的站点消息公布,究竟哪一个站能 终入围,还需等待相关规划部门的 终消息公布。

关于12号线:还是个谜!

3

此次公布的12号线的信息与今年1月的《12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 次公示》基本一致,似乎预示着这条线路的线位等已相对稳定。

然而迄今为止,除了确定设站33座以外,对于准确的各站点消息,官方仍然没有公布。

关于6号线支线:就设站3座!

4

如今,6号线还是根据之前的规划,起于翠湖站(原荔林站)东侧,一共设站3座,意味着之前6号线南延到光明城站高铁站的传闻落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