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珠海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双限历程全回顾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16 10:30:00

[摘要] 记者从3月16日上午举行的珠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和省的精神,结合珠海房地产市场供给侧实际,珠海停止对商品住房项目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

记者从3月16日上午举行的珠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和省的精神,结合珠海房地产市场供给侧实际,珠海停止对商品住房项目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居民(含非户籍居民)购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原先珠海仍保留对香洲区144平方米以下户型的限购措施,今天新政的出台,也意味着珠海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外地人亦可自由购买香洲区类型的住宅

链接阅读:

2014年9月26日晚间10点14分,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发布《珠海印发加强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宣布对对原有的限购、限价政策作出调整,即对珠海“双限令”进行松绑,这也是继30多个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后,广东省第二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近期,陆续有不同的城市松绑限购政策,而珠海是否会跟进也引发了业内和购房者的多方揣测,如今,政府正式发文宣布限购政策松绑,既是意料之中但也是意料之外,珠海双限转眼3年过去了,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跌宕的历程。

2011年11月 珠海限购正式实施

2011年11月1日起,在多地相继推出楼市限购政策,以及国家对楼市严控的背景下,房价快速上涨的珠海适时推出楼市限购政策,除了“限购”之外,珠海还实行“限价”。根据公开文件显示,限购主要针对主城区(香洲区)。限购令施行后,本地居民和在珠海已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非本地居民,只能在香洲新增一套房。而无购买社保和纳税的非本地居民不能在香洲买房。对于全市新申请预售楼盘,价格不得超过11285元/平方米,否则将不批预售。

2012年7月 珠海限购松绑令被连夜叫停

2012年7月13日,珠海层一度叫停楼市限价、全面放松房产市场。当天下午,珠海市住建局的确召开会议决定缩小限购范围,限价也“不再是调控主要手段”。但7月14日凌晨,松绑令被连夜叫停:媒体报道称珠海房产部门已经紧急叫停了松绑,继续维持限价政策。珠海跟佛山一样,成为限购博弈战中“朝令夕改”的城市。

2014年9月21日 珠海限购松绑消息悄然流传

9月21日,南京正式下文解除限购。至此,范围内仅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及三亚共6个城市执行限购政策。在众多城市纷纷解除限购之际,对珠海及三亚执行跟北上广深一样严格的限购政策,业内普遍觉得无法理解。23日晚上,一条有关广东省已同意珠海楼市调控政策松绑的消息悄然流传。有消息指出,在9月23日召开的房地产论坛中,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表示,珠海现在可以退出限购、现价政策,广州深圳可以逐步有序地退出限购政策。

2014年9月26日晚间10点14分 珠海“双限令”正式松绑

9月26日晚间10点14分,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发布《珠海印发加强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宣布对对原有的限购、限价政策作出调整,即对珠海“双限令”进行松绑,这也是继30多个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后,广东省第二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至此,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河三亚五个城市未取消限购。

《意见》明确,自印发日起,为了进一步优化户型、优化住房发展空间布局、控制居住人口密度,在城区(香洲、吉大、北、新香洲、前山)购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为鼓励和引导居民到新城新区安居,新城新区(横琴、南湾、唐家湾、西部地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为更好吸引各类人才,提供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在我市 创业、工作就业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符合我市人才目录的,可以凭 创业、工作就业等相关凭证,在城区购套商品房。

《意见》强调,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良好 营商环境为基本出发点,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加快保障住房建设和市场供应;要发挥规划和土地供应的调节作用,调整房地产产业结构,优化住房发展空间布局;要以建设国际宜居城市为契机,加快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推进新城新区的开发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还提出,放宽对在珠海 创业、工作就业的非户籍购房人在珠海新购买商品住房的房贷限制;改进房地产价格管理体制机制,通过市场决定价格;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经营行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引导居民合理自住的理性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