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Stuart Tolliday:人一旦尝试过好的东西,就无法再满足于以前了

来源:房天下 2014-08-29 15:28:00

[摘要] 也许正如B&O的品牌大使StuartTolliday所说,“眼下还有很多人无法想象音乐住宅到底会是什么样,就像很多人不明白B&O的产品究竟有多好,除非他使用了,才能理解。人一旦尝试过好的东西,就无法再满足于以前了。”

音乐究竟在人们的生活中应该占据怎样的位置?

也许正如B&O的品牌大使StuartTolliday所说,“眼下还有很多人无法想象音乐住宅到底会是什么样,就像很多人不明白B&O的产品究竟有多好,除非他使用了,才能理解。人一旦尝试过好的东西,就无法再满足于以前了。”

关注生活更多维度,音乐住宅并不是一个拍脑袋而来的决定。调研发现,受过良好的人群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充满热情,不少业主往往会在布置家居时重金购买高档音响设备,让自己的家充满音乐的环绕。

正是受到这种需求的激发,致力于打造艺术社区的水湾1979决定还原音乐在人们生活中应有的地位。

“B&O实现了使用同一个遥控器控制音乐和电视系统,为用户提供更简洁的操控体验,这个概念比上其他任何一家音响公司早10年,这是人们享受音乐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Stuart回忆,那是他加入B&O所参与的款产品,带给他的震撼让他记忆犹新。

进入21世纪,B&O在2003年推出的一款扬声器产品BeoLab 5,更被业界认为是一项声学突破——它所引进和使用的声学透镜技术和适应性低音结构“能将整个乐团带进您的家”。设计简约、不循常规,成为了B&O令人难以磨灭的印象,“工艺,细节,精准,美感,艺术品”这5个关键词,是Stuart对深刻B&O的理解。

Bang & Olufsen深受德国鲍豪斯主义影响,强调对质量、人性化、审美的追求与态度,这也逐渐成为其设计的主要特色。此后,B&O开始和许多丹麦一流设计师和建筑师展开合作,产品种类繁多并且出于不同设计师之手, 但风格却鲜明。“我们希望让空间充满音乐,而不是让音响设备充满空间。将音响的体积减小,甚至可以是一件美观的摆设,让享受音乐的同时,又多了一层审美体验,那不是更好吗?这些产品无论体积大小,但在品质和造型上都令人赏心悦目,就像一个艺术品。”

在B&O工作近30年的Stuart,对于品牌的历史和产品如数家珍,“选择的B&O产品很困难。对我个人来说,喜欢的产品常常在变。目前我喜欢的是BeoLab18音响,真的很,而且很有个性。”他在交流时提及的B&O经典产品,其中不少都将在水湾1979出现。

即使重视设计,B&O对于音乐体验的核心理念仍体现在“音准”和“建议操作”中。“设计只是一种语言,假如你没有实际内容可以表达,设计再好也是零。对设计的喜好因人而异,只有音质是位的。“,因此B&O在丹麦拥有专业的试听团队,既有音乐人也有工程师,他们与技术团队相互,保证每个产品出来的音质都无可挑剔。Stuart说,B&O要求产品要保留音乐作品的原汁原味,不能有丝毫增加或减少,“更好的体验在于,当你希望享受剧院般的音乐体验时,只需要轻按一个按钮。”

未来,水湾1979的业主不仅可以播放自己喜爱的唱片、CD,同样可以直接从互联网上下载音乐。“而且,当你选择一首音乐后,你不需要再为音乐清单犯愁,这个产品会根据你所选的音乐进行智能推荐选取,在互联网音乐中找出相近的音乐以供欣赏。”Stuart补充说,“不管是B&O,还是水湾1979,我想我们都希望给用户带来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和更高的生活品质,并且不断努力推进。”

“音乐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它能制造情感,让你笑,让你哭,把你带到无限的记忆中去。音乐有一种神奇的能力去营造环境,给人们的生活提供精神共鸣。B&O正是希望为人们带来音乐的纯正和特殊的体验。”钟爱The Beatles的Stuart对于音乐充满热情和包容,他认为音乐赏析在欧洲有着悠久的历史,欧洲人对音乐的品质追求是与生俱来的,“而这种热情和品位在中国人身上也越来越明显,需求也由此而生。”

品牌简介:拥有89年历史的丹麦品牌Bang & Olufsen(简称B&O),拥有乔布斯、汤姆·克鲁斯、李云迪等众多明星拥趸,并为W酒店等奢华酒店所追捧,以还原音乐作者的音质,简洁而富有设计感的造型闻名于世,它不追求某一方面的,却追求听觉、视觉以及使用便捷等多维度平衡的高品质。

对话: 拥有专业的试听团队

              保证音质的无可挑剔

1979: B&O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

Stuart:我觉得有两个层次。一是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在自己的家中享受品质的音乐,配上一杯香槟,;第二个层次是在享受音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音乐”,因为每个产品的设计、材质都赏心悦目,就像艺术品般优雅。

1979:初见B&O时会觉得它和Apple设计风格很像,它是音响界的Apple吗?

Stuart:首先我想说,乔布斯其实也是B&O的忠实粉丝,他常常会跟我们的同事一起讨论产品,也会给我们的员工提出一些建议。

1979:如果说在B&O的产品中,我们会看到Apple的影子,你赞同吗?

Stuart:我可不这么认为,应该是B&O影响了Apple才对(笑)。你知道,B&O比Apple拥有有更久的历史。如果你有留意一些访谈,Apple的产品设计确实有从B&O品牌获得启发。比如,Ipod的“旋钮”功能,是有记录这个设计受到了B&O遥控器产品的启发,其实不止Apple,B&O还影响了很多其他设计产品。

1979:除了乔布斯,B&O还有哪些的粉丝?

Stuart:汤姆·克鲁斯、李云迪、其实有一大串明星列表,实在数不清(笑),还有一些酒店也是B&O的忠实顾客,比如W酒店。

1979: B&O是否会推出和互联网技术相关的产品?

Stuart:互联网时代已无法回避,人们在获取音乐的方式上也已经突破传统,好比我自己,也不再购买CD了,所以结合新技术的产品革新是必须的,何况B&O一直以来也是致力于如何让用户更便捷更轻松地获取音乐,享受音乐。

B&O大概是在五年前推出这类产品,可以直接从互联网上下载音乐。而且,当你选择一首音乐后,它会根据你所选的音乐进行智能推荐,在无限的互联网音乐收藏中找出和您品味相近的音乐,它是个聪明的家伙。

“Most of the same”这个技术其实在很多年前就开始研发了,当时是和澳大利亚的技术公司一同研究,后来B&O不断改良,终于使这个系统完善,并在五年前正式推向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