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生创展商业地产版图浮现 三步走战略布局一线城市

来源:赢商网 2014-08-07 09:24:00

[摘要] 随着广州、北京等地多个项目在建和即将开业,合生创展的商业地产版图已经浮现,这个长期被业界贴以“多囤地”“慢开发”标签的品牌房企已经有较大幅度的转型。

随着广州、北京等地多个项目在建和即将开业,合生创展的商业地产版图已经浮现,这个长期被业界贴以“多囤地”“慢开发”标签的品牌房企已经有较大幅度的转型。

据了解,合生创展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规模巨大,其商业地产开发战略分三步走,稳步推进旗下写字楼、社区商业和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对于还未入市的两大综合体旗舰项目——广州TIT合生国际广场和上海合生国际广场,合生看好其整体,希望充实上市公司资产和增加利润率。

合生广州三大商业项目并发

合生创展的商业地产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细数在广州即将入市的三大商业项目,合生广场、合生骏景广场和合生生活广场,不难看出它们有多处共同点。

合生广场是合生创展在广州即将入市的三大商业项目之一

首先,都是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业态的综合性项目,都以“先住宅后商业”的节奏开发实现资金快速回收。位于广州大道南的合生广场包含有和购物广场,分为北区和南区,项目入市的是北区的D栋和E栋,于2011年开盘销售,2013年底交楼后启动广场的招商工作,定于今年11月1日开业,南区也是如此,目前B栋推售,购物广场的招商工作要在2015年中旬才开始,开业时间应是2016年。位于天河东的合生骏景广场规划有1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分三期开发,目前仅完成一期物业建设,一期首先入市的是高档,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销售中,商业部分的招商工作还未启动。

其次,项目所在区域合生并不是新进入者,此前已有项目开发经验的积累。合生生活广场所在合生帝景国际项目,2012年底住宅即已,合生骏景广场旁边的骏景花园是合生2000年打造的大型社区,以配套完善、园林景观设计独特而闻名广州地产界,而合生广场所在广州大道南,合生多年前已开发有逸景苑项目,对周边情况十分熟悉。

再次,项目所在的位置好,区域内的商圈各有特色。合生骏景广场所在的天河棠下零售业市场旺盛,美食街林立,但都以街铺为主,集中式休闲购物缺乏,合生骏景广场的入市将形成区域消费市场的标杆。合生生活广场位于海珠传统商业旺区,以物业+社区商业的概念入市,对社区居民人流的消费形成粘性。合生广场周边布匹纺织专业市场云集,消费巨大,住宅项目众多却缺乏购物,合生广场的推出将弥补区域商业空白。

慢的三步走战略

合生创展个写字楼项目出现在广州,是位于越秀区越华路的写字楼珠江国际大厦,2010年竣工交楼,广州酒家、屈臣氏、太平洋保险等名企进驻,掀起了租赁市场的群聚效应。而个商业项目则出现在北京,合生麒麟新天地2013年5月开业,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以互动休闲体验业态吸引客流量。

近年来,合生创展的商业地产开发主要聚焦于一线城市,在北京、上海、广州的市区获取项目。根据合生2013年年报,其土地储备总面积达到3185万平米,其在北京、上海、广州拥有的土地储备合计约1769万平米,超过一半以上。

在商业地产的开发中,合生延续了“高溢价”、“多囤地”、“慢周转”的开发模式,通过土地溢价获取高利润,往往开发节奏缓慢。根据公司披露的截止2013年底的数据,合生商铺、写字楼和酒店等商业面积超过450万平方米,其中已建和在建的面积仅200平方米,不足50%。

以北京为例,合生的商业项目包括麒麟新天地、东方文华、德胜大厦、时代帝景购物等,总规模达100万平方米,但目前开业的仅麒麟新天地和东方文华。据了解,东方文华是包含写字楼、酒店和音乐厅的综合性商业项目,2006年合生以7.96亿元的价格收购而来,直至近期才开业。德胜大厦是包括商业和楼的物业,2008年即已开始施工,今年中旬才开始对外招商。

不过,合生创展认为自己在商业地产领域是稳健地按照设定的道路走。

今年7月份,合生创展集团商业 部副总经理刘铭曾对赢商网记者表示,合生的商业分三步走,步是在北上广的做写字楼,主要是合生财富广场,第二步是尝试做社区型商业,如合生生活广场、合生麒麟新天地,第三步是做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如合生广场、合生国际等。

两旗舰综合体充实上市公司资产

合生创展加大商业地产的比例,是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在广州将要开发的是TIT合生国际广场。该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广州塔,总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是包括大型购物、写字楼、和酒店的综合体,相当于两个太古汇广场、三个正佳广场,是广州的商业综合体。其中购物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以中零售为主,目前还未开始施工建设,开业时间未定。

同样是合生商业地产的扛鼎力作,上海合生国际广场位于五角场商圈,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是一个集五酒店、大型购物和写字楼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其中购物约16万平方米,招商工作还未启动。

作为持有性物业和未来资产空间的项目,虽然这两个大型综合体都还未启动施工建设,但合生认为其整体未来会有好的表现,公司将根据项目所处的不同地段逐步建设好,充实上市公司的资产,并通过管理和经营这些的资产,增加上市公司的利润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