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华侨城拿地遇瓶颈 上半年营收136亿、同比上涨28%

来源:赢商网 2014-07-22 09:25:00

[摘要] 7月15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总收入约为136.16亿元,同比上涨2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08亿元,同比上涨4.96%;基本每股为0.263元,同比上涨5.20%。

7月15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总收入约为136.16亿元,同比上涨2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08亿元,同比上涨4.96%;基本每股为0.263元,同比上涨5.20%。

同时,公告指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旅游综合收入及房地产业务收入增加。

此外,截至报告期末,华侨城总资产为896亿元,同比上涨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47元,同比上涨5.79%。

不过,由于华侨城并未公开今年的业绩营收目标,按2013年全年营收282亿元来看,如今业已跟去年同期持平。

对于目前的业绩表现,华侨城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楼市进入调整期,行业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公司将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努力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加快周转

事实上,华侨城今年面对的主要业绩压力不仅来自于行业,更多的是来自自身。

早前在平安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明确提到,由于华侨城产品定位相对中,而目前市场整体信贷环境、购房者预期均有所恶化,加快去化将是该公司年内的一大挑战。

显然,华侨城也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其在公布的《 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下半年公司在深圳本部、上海、北京、武汉及成都等城市将陆续有地产项目开售。同时,大力确保各项目顺利竣工结转,加快认购转签约的速度,努力提高项目的周转率水平。

或正是基于加快周转的考虑,下半年刚刚开始,华侨城于深圳的豪宅项目便已经传出低价出售的消息。

7月10日,华侨城纯水岸16期以4.2万每平起的价格开盘,不仅低于此前产品的6.5万每平均价,更是远低于同内至少8万每平的二手房均价。

对此,观点地产新媒体在致电项目销售顾问进行相关求证后得到的回复是:纯水岸16期只推112套,包括164平、176平、232平等户型,目前已经全部。

而至于项目低开的原因,上述销售顾问表示,由于纯水岸16期这一栋位置偏远,属于纯水岸组团中较为角落地带,且白石洲旧改项目,因此卖不起高价。

不过,深圳地产研究人士林晓华认为,地理位置是客观存在的一个因素。但是其中也有华侨城想要达到九成以上去化率的主观考虑。

“还有就是大家目前对房价未来的预期不是很高,所以开的价是比较务实的。”林晓华进一步跟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

在加快周转的背后,透露的是华侨城对于今年业绩目标积极进取的信号。然而,当提及到具体的销售目标,其仅仅言简意赅透露称“公司希望在房地产销售方面保持稳定的增长率”。

根据申银万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公司今年营业收入为347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0亿元,同比增长14%。

扩张瓶颈

不过,在华侨城试图加快周转提升业绩的同时,让人不得不疑惑的一点是其今年在土地市场上的低调表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华侨城仅在重庆的土地市场上有所斩获。彼时,重庆北部新区礼嘉组团6宗土地挂牌出让,占地面积达1695亩,起拍总价超过51亿元,为礼嘉组团今年规模的一次土地拍卖会。

而于深圳大本营的土地市场,华侨城上演了颇具反转色彩的一幕。

4月初,深圳大鹏新区挂牌出让的一宗大规模附带旅游性质的地块,市场早前曾解读为华侨城定制,但终华侨城却没有参与现场竞拍。

彼时,有分析认为深圳大鹏项目在签约之后一直没有进入正式拿地阶段,很可能是在地价成本方面存在博弈,这也反应华侨城的议价能力在下降,同时拿地难度也在上升,不像早期能通过欢乐谷的名片较为轻松的拿地。

对此,相关熟悉华侨城的分析师也跟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华侨城拿地的模式肯定会遇到瓶颈,而未来的扩张也是存在一个天花板的。这也是华侨城一直估值不高的一大原因所在。

“以前靠欢乐谷跟欢乐海岸去拿大面积的地,现在基本没有这个空间。首先在一线城市基本就是没有可能的,其次在别的城市,这样的模式也比较难扩张。因为不见得有很好的回来。”上述分析师进一步强调。

事实上,华侨城除了在新项目的获取数量偏少以外,其2014年可售面积仅约1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4%。

另外,在总土地储备方面,华侨城截至2013年末的土地储备面积仅约782万平方米,同比微增2.2%,其中旅游地产土地储备为4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9%。

相关分析对此指出,尽管华侨城在地产业务方面历来的不是土储庞大,但胜在拥有大量高附加值的旅游地产土地储备,如今这方面的土储减少,意味着其的逐渐散失。

不过,华侨城方面似乎并没有放弃拓展项目的诉求。其董秘陈跃华在今年的 者会上就表示,公司将在重庆、哈尔滨、郑州等新城市,以及已经进入的深圳、成都、武汉等城市寻找新的 机会,并且会提升“短平快”开发项目的比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